注意:必须有一台服务器 (Ubuntu系统更好)不用性能多好磁盘5g足够

博客中有时难免有些资源需要提供下载链接,像我就有专门的资源分享网站虽说是个分享网站,但它还可以备份文件的作用,例如上次我磁盘被清空(详情戳我)自己装机的软件就没了,还得去别人的网站下,超麻烦

所以

我需要一款

  • 免费
  • 不限速
  • 容量大
  • 直链下载
  • 不需要担心文件丢失
  • 不需要担心流量不够

在我的一番寻找下,还真给我找着了!

正文

打开alist官方文档

alist简介

简介

imgGitHub Discussionsimgimgimgimg

是什么?

一款支持多种存储的目录文件列表程序,支持 web 浏览与 webdav,后端基于gin,前端使用react

讨论

一般问题请到讨论论坛issue 仅针对错误报告。

支持的存储

演示

按照官网的指示,在控制台输入好命令安装,支持大量的服务器架构(就连我ibm的s390x架构都支持)

安装好后,你需要选择储存方法(参见上方简介中的)我的建议是用123网盘,为什么,2t免费储存啊!!!换谁不心动!!!

按照官方文档你就应该开始配置123盘了,注意其中的代理webdav proxy除非特殊情况不要开启,不然服务器在国外速度会不理想,具体原因请看官方文档

最后提个意见,上传,重命名,等操作在网盘中完成更好,不要到alist首页操作,容易出bug且速度较慢(反正别用)

如果遇到bug就去官方论坛反馈(作者回复超快!!!)